ほのほ

AO3:ocher wland:honoho(rps分站)

さようなら

  什么时候开始,觉得春田在自己身边是理所当然的?

  从记事起,就一直,一直和对方在一起。见识过那家伙尿床被妈妈训斥的丑态,嘲笑过那家伙着迷于巨乳的校花,结果好不容易在吃饭时接近,却被人家闺蜜挡开时那毫不掩饰的失望神情。在对方去上大学时也曾依依不舍地送别,结果自己没多久也阴差阳错去了相同的城市。吐槽过对方那职场菜鸟的废柴样,但是听过的对方各种各样的抱怨更是不计其数。回想起来,近30年的人生里,和这家伙在一起的时间,竟然长达二十几年。理所当然地,觉得接下来的三十年,两个人还会这样在一起。

  尽管也有那样的时刻——在对方抱怨喉咙痛了很久后的某一天,突然发现他的声音里少了份孩童的黏腻,多了份青年的沙哑,圆滚滚的身体像是发芽一般,成长为青涩的树苗,傻里傻气,软乎乎的脸开始有了少年的棱角。心里突然"キュン"地一下,就像是久置的琴弦,不知被谁轻轻拨动一般。但接着对方一脸欠扁,看着自己胸前的平原说"千珠还是没有成长啊"时,急促的鼓点便将这微弱的琴声掩盖了。千珠追着春田跑了大半个操场,直到对方喘着气求饶,承诺一顿美味的烤肉才罢休。心里不禁觉得,这小子还和以前一样,什么都没变

  不知为何感到了一丝安心。

  当春田向隔壁班那个扎着马尾,看起来娇小可爱,又丰满的女孩告白成功时。曾经向千珠一脸得意地炫耀,那张写满得意的脸简直可以列入千珠此生最想撕碎的东西前三名。于是她当即毫不留情地反击——反正你肯定会是被甩的那方啦。

  春田傻呵呵地笑着,一脸幸福地说:"不会的,我可是很认真的。"

  不是有这样的说法吗?初恋总是不顺利的。

  结果最后还是自己,偷偷陪着失恋的的春田喝了一罐罐啤酒。看着对方红红的眼眶,不知道怎么安慰人的千珠,拿着最老套的说辞,笨拙地给对方的伤口贴上创可贴。

  "初恋总是不顺利的,春田你还会遇上更好的人啦。"说着还重重地拍了对方背一下,以示鼓励。

  结果一向元气的春田,还是低着头。

  小的时候,弄丢了心爱的玩具,被隔壁的孩子王欺负了,摔跤了,受伤了,也有嚎啕大哭的时候。但是只要千珠这样一拍,两个人说着"好痛,千珠你拍我干什么?""笨蛋春田,哭什么,一点都不男子汉。"之类的话吵两句,春田便不哭了。

  一直以来都有用的魔法就这样失了效,千珠手足无措起来,结果就像是被春田传染了一样,两个人开始嚎啕大哭,其中还夹杂着"千珠你哭什么""啰嗦,你管我"这样无意义的对话。

  哭累的两个人依偎着,在地板上睡了一夜——尽管也有这样暧昧的事,但春田也好,千珠也好,谁也没有想过跨过某条模糊的界线。

 


 

  在春田开始对下一个女孩开展幼稚的攻势时,千珠也被告白了。

  第一次被人说"我喜欢你,请和我交往。"觉得又惊讶,又开心,感受到周围女孩子羡慕的目光,还有点点被满足的,小小的虚荣心。

  没办法嘛,毕竟是"我喜欢你"哟,自己被人喜欢了,觉得开心是难免的嘛。

  所以有点害羞地答应了人家,回去自然也就好好地和春田炫耀了一番。

  看着春田嫉妒的神情,觉得有点窃喜,"原来当时春田是这种感受啊!"这样的想法浮上心头。

  在约会前试了几乎一整衣柜的衣服。人生中头一次花了数小时精心地化妆。计算着时间,恰好迟到一分钟。小心翼翼,又装作大大咧咧地,观察着对方的反应。吃饭时刻意地比平时吃得少,担心着自己的仪态不好看。看电影时,想着杂七杂八的事情,电影完全没看进去。

  像是偷穿妈妈的高跟鞋一样,新奇又刺激。即使被拘束了步伐,也甘之如饴。

  不合脚的高跟鞋,能带着自己走多远呢?

 



  "果然我们俩很像啊!"千珠向来安慰自己的春田抱怨。不过短短数个月,两个人立场完全倒过来了。

  春田挖着草莓蛋糕,绞尽脑汁想着安慰的话语。

  结果最后也不过是些陈词滥调——和当初千珠的话如出一辙。千珠看着对方烦恼的模样,觉得又好气,又好笑。

  那晚千珠完全忘记了自己正在减肥,泄愤似的,吃掉了几乎一整个蛋糕。可是事后,却完全无法回忆起蛋糕的味道。

  那之后这样的事情总是轮番上演,两个人仿佛是结成了失恋同盟,互相见证着对方感情路上的坎坷。尽管春田也会在喝醉酒时说"要不千珠我们两在一起算了"之类没神经的玩笑话,千珠也完全没往心里去。

  毕竟,春田喜欢的是萝莉巨乳,自己喜欢的是帅气的执事啊。

  无论怎么想,贫乳的自己,邋遢的春田,都不是对方的type。

  就像这样,两个人只是像习惯呼吸一样习惯对方,不是很好吗?

  往后的三十年,说不定两个人还是和一直以来一样,炫耀自己的新恋人,吐槽着对方的得意忘形,在受伤的时候,他/她总是会搜肠刮肚地,想些没新意的陈词滥调来安慰你。一起喝一晚啤酒,吃掉一整个蛋糕,第二天就又可以重新振作起来。

  就这样,做普通的朋友,不是很好吗?

  

 

 

 

  当牧向春田吼着"我喜欢你"时,老实说,自己心里"咚"地响了一下。

  原来目睹告白场景,这么有冲击力啊。

  你这家伙,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呢?什么时候,才会成为一个不让人伤心的人呢?

  不过春田的烦恼也不无道理,因此被拜托假扮女友这种荒谬的事,身为发小的自己,又怎么能无动于衷呢?

  当然烤肉还是要吃的,毕竟为了你这家伙的事,我可是很操心,很操心的。

  结果在大家面前,上演了一出闹剧,自己想起来都觉得好笑,部长他们,真的会被自己这拙 劣的演技欺骗吗?

  再说,自己和春田完全不相配啊。

  虽然是这样,为什么被春田抱住时,久违地又听见了心中那已经落灰的琴弦,发出微弱的声音呢?

  一定是错觉,是鬼迷心窍,是生理反应。

  不过说着要和部长说清楚的你,真的变得成熟了,稍微心动一下,也很正常吧。很好哦,即使变得受欢迎什么的是错觉,也不用伤心啦。你这家伙一直以来不都是这样?我会陪你喝啤酒的。

  但是怎么回事啊,春田,不要在我说要去见麻吕的时候拉住我啊!即使我知道你是想撒撒娇,要是不是我的话,绝对会误会的!你这样会让我觉得,你是喜欢我的啊。

  不过我是知道的,我们是发小啦,只是发小啦!

  但是为什么,为什么,看见你赤裸着上身,抱着牧的场面我会如此慌乱呢?

  感觉自己像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好难过,好痛苦。在路边的长凳吃着不成样的草莓蛋糕时,想起每次失恋,你都会买草莓蛋糕来安慰我。什么嘛,春田,这不是很温柔吗?但是草莓蛋糕什么的,一个人吃完全不好吃啊,好甜,好甜。太甜了啊。

  被麻吕说我喜欢你,什么嘛,开什么玩笑?一点也不帅气,一点也不体贴,傻里傻气,邋里邋遢的笨蛋春田,我怎么可能喜欢嘛!

 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习惯了你的陪伴,直到习惯变成了喜欢?

  啊啊,我竟然从很久以前开始,就喜欢上你了。

  喜欢上你这个笨蛋,并且一直以来都没有发现的自己,也是个笨蛋啊。

 

  

 

 

  没神经的两人,在约会的时候,竟然会抛下约会对象在海滩碰面。

  要不要告诉你我的心情呢?不说的话,你果然不会知道的吧。

  “我和牧在交往。”

  什么嘛,这么容易就说交往了,春田你直男的立场呢?肯定是又随波逐流了吧。

  “春田你也喜欢牧吗?”

  “啊,嗯嗯。。。”

  一瞬间世界空白了,海浪的声音消失了。看着对方温柔的神情,突然心里好痛,好痛。

 


 

  我喜欢春田

  那个邋里邋遢的他,优柔寡断的他,在我面前哭鼻子的他,一点也不帅气的他,在我被欺负的时候,挺身保护我,结果被揍得一塌糊涂的他,在我失恋的时候,笨拙地安慰我的他,比谁都温柔,笑起来比谁都灿烂的他,我喜欢他。真的,真的喜欢他。

  久到连自己都不知道从何时而起的心意,果然现在才察觉,太迟了吗?

  这个海滩曾经是我们儿时的游乐场,是少年时我们疗伤的秘密基地,是青年时我们散心的场所。这里的每一粒砂子,都听过太多我们的争吵,抱怨,吐槽;见过太多我们嬉戏打闹,伤心落魄,互相安慰的样子。

  原本以为,今后的几十年,还是会理所当然地和你在这个海滩听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。你还是会像这片海一样,一直一直在这里。

  一直在我身边的你,这次要离开我,走去哪里呢?

  但是我不会挽留你的,哭着告诉你,我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,留在我身边好不好?这么差劲的事我是不会做的。没办法,谁让我也是个笨蛋呢,连知道自己喜欢你都花了那么多年,果然比不过牧啊。

  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但是别误会了哦,我只是希望自己说出这句话而已。说完这句话,我就将送你远去。去牧的身边吧,要幸福哦。

  你这个笨蛋,只想着别人,从来不考虑自己。不要再难过地不停喝啤酒了。不要再因为失恋,在我的面前哭鼻子了,不要再在难受的时候,和我无言地走在这片海滩上了。

  我很自私啊,既然放弃了对你的爱情,既然从今以后,你给我的漫长的陪伴都将属于另一个人。那么我至少可以要求一点补偿吧?春田,你要永远幸福哦,即使身边不是我,也希望你永远幸福。哭也好,笑也好,即使对方不是我,也希望你永远幸福。

  再见了,春田。再见了,喜欢你的那漫长的岁月。









为什么要用千珠春的tag呢

这是因为我想看甜甜被千珠压倒啊。

因为春田千珠?春千?念起来都很拗口

在我心目中春田和千珠对对方很早很早就有好感了,但是两个人都不确定,更加不确定对方的心意。同时为了不破坏两人的关系,所以选择了下意识地刻意忽视。春田只敢假借醉酒来试探千珠的心意,千珠则一直没发现自己喜欢春田。但是最后春田要被“抢走了”,千珠不能再自我催眠了,所以选择了勇敢地告白。不觉得千珠在心理层面上更“攻”吗?


当时剧播出的时候,不少人觉得千珠的告白破坏了牧春两人的关系。不过我觉得千珠真的是个好女孩,如果不说出来,对春田的这份感情一直都不会结束吧。特地征求牧的意见,也是不希望造成牧春两人间的嫌隙。奈何天(编)意(剧)弄人。


千珠和春田这对其实也很虐啊,我心目中千珠春是一方喜欢不敢说出口,一方喜欢却不自知。本来以为可以一直默默陪伴,谁知道一直以来以为的理所当然,其实并不是理所当然。晚了一步就失去了,错过了就再也回不去了。千珠真是个好女孩啊(仰天长啸)。希望她能够幸福。如果有另一个世界,说不定可以早点坦白心意啊。
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