ほのほ

AO3:ocher wland:honoho(rps分站)

愛する人、愛される人

前篇: 失うもの、残るモノ

因为大家对前篇的评论,有很多想回复的话,所以整理整理了思路,写了这篇出来。虽然有点ooc......

谢谢评论!

因为看了太太们超级优秀的文章,一直都维持默默萌着状态的我终于也想写点什么了。

优秀的文章真的会催生人去创作的欲望。

所以太太们都是宝藏!

最近有很多不开心的事情,但是人的一生,不可能记住每个在大街上擦肩而过的人,即使某个人朝你吐了口水,过几天,几星期之后,也就会被忘记吧。谁又有精力去关心每只蝼蚁呢?就让阴暗的人去阴暗的角落发酵吧,祝大家早日忘记不愉快的事。

说了很多无关的话,开始正题叭




和はるたん结婚一年了,这一年里,每一天都很幸福。

早上为他准备好早餐,他揉着乱乱的头发,没睡醒似的,从房间里走出来,拖着长长的尾音,说着"好香啊!"

准备好便当,在会社的天台上,打开的一瞬间,他总是露出夸张的表情,手舞足蹈。

晚上吃完饭,因为饭菜合口味,在椅子上蹦来蹦去,像只小袋鼠似的。

这些地方,都让我觉得好可爱。

和刚刚进会社的二十多岁时比起来,他几乎没什么变化,依旧纯真,依旧善良。

我就是喜欢他这一点。

はるたん,希望你永远纯真,永远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年。

当他失恋的时候,看着失去活力,无精打采的他。我实在忍不住想去照顾他,一步步缩短和他之间的距离。不是有个"玛丽在你身后"的恐怖故事吗?我想以はるたん,恐怕连玛丽在身后的时候都无法察觉吧。

所以当我觉得时机成熟,向他求婚时,他真的吓了一跳,但是为了照顾我的心情,他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就这样我们两个步入了婚姻的殿堂。从今以后,他就是我的伴侣了。但是はるたん好像还没反应过来。所以我决定,还是暂时先维持现状。

对于夫妻来说,这样的状态可能有点奇怪。不过我不介意。

要说一点点不甘心都没有,当然是不可能的。但是我清楚地知道,はるたん恐怕对我,并没有"爱情"这样的感情。

无论是仍然称呼我为"部长",还是迟迟没有和我同房,抑或是在婚礼上,无法给出誓约之吻。从他日常的细节中,我都能知道,他并不爱我。

毕竟我是离他最近的人啊,自然最了解他的喜怒,他的伤悲。

但是我不在意,我利用了はるたん的温柔,夺取了"伴侣"这个位置,实在没有资格再去要求什么。虽然はるたん不爱我,但是我很爱はるたん,只要能在他身边,看着他开心幸福的样子,就已经非常足够了。

可是はるたん却对此感到非常内疚。所以他会在吃饭时故意做出夸张好几倍的表情,以至于差点噎到自己。又像是在弥补什么似的,会在我们两一起看电视时,刻意地抱住我的胳膊。

他也会把受伤的表情藏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永远只留给我过于灿烂的笑脸。

はるたん,不用内疚的哦,不能爱上我也没有关系。

你已经给我足够多的东西了。

再多依靠我一点吧,伤心的时候,让我能够安慰你吧。

一直想这样告诉他,可是说出口的话,我们之间的一些东西就会发生变化吧。这样的话对はるたん又是好还是不好呢?纠结着这些事,最终也没能把话说出口。

但是会因为这样感到内疚的はるたん,果然很善良,会藏住自己受伤表情,不让我发现的はるたん,果然很温柔。

能拥有这样的伴侣的我,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




因为工作原因,要出差两个星期。

自从结婚以来,我还是第一次和はるたん分别这么久。他能够照顾好自己吗?平时我总是不让他插手家务事,现在我离开了,他能吃得好吗?

在机场,想着这些,我真的想立马向公司报告,取消这次出差。

想着无法与はるたん相见的2个星期,就觉得心中有万分不舍,到了实在不得不分别时,回头看见挥着手,大声说着再见的他,我突然明白了。

说什么担心他吃不好饭,只是借口。

真正害怕的人是我,害怕地以至于不敢去面对这样的念头。

2周的时间,说长也不长,说短也不短。利用はるたん的温柔夺取了伴侣这个位置。当我再回来时,会发生变化吗?我会失去他吗?

はるたん是个善良的人,所以不会做出背叛我的事。喜欢了他十几年的我可以这样保证。但是仅仅是想到有万分之一这样的可能性。我的心就犹如被蛛丝吊着。

如果はるたん能爱上我就好了,我当然不止一次这样想过。

但是比起让他爱上我,果然我还是想看到无忧无虑,每天开开心心的はるたん。

即使是和别人在一起也没有关系,希望你能够幸福,看到这样幸福的你,就是我的幸福。

可是果然人是自私的啊,明明最初是这样决定的,但是一起生活了一年,本来以为自己会越来越满足,可是实际上却是想要的越来越多。想要被爱,想要每天醒来就能看见你,想要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现在的我,一定不能够忍受失去他了吧。如果回去的时候,はるたん告诉我,他要离开我了,我该怎么办呢?

体面的放手,现在的我大概做不到了。

如果这个时刻真的来临,我就躲到没有人的地方,悄悄地大哭一场吧。




拿起刀叉,可是对面没有はるたん,觉得很不习惯。

看不到他那一边叫着"太好吃了",一边大口塞着饭菜的样子,我的食欲也减退了几分。

原来离开了对方就无法生活的人,其实是我才对。

我拿起手机,想打电话给はるたん,问问他过得好不好,有没有好好吃饭? 但是想到有可能会打扰到はるたん难得的一个人独处的时间,便又将手机放下了。

其实,我只是害怕听到自己不想听到的消息吧。

什么时候开始,我也变成了这样一个患得患失的人呢?


出差时间到了一半的时候,我看着墙上日历剩下的空白日期,终于还是忍不住,拨通了电话。

听到久违的はるたん的声音,觉得好激动,好高兴。

他关心我过得怎么样,听到他说部长要多注意身体时,我简直想大叫两声"bravo!"

我不停地叮嘱他要好好吃饭。可是实际上我想说的不是这些。

想告诉他,我很想念他。没有他在,饭都变得不好吃了。

想告诉他,其实我一直很担心他会离我而去。

想告诉他,他不在身边,我真的很寂寞。

想告诉他,请不要离开我。至少,不要现在就离开我。

但是万千思绪到了嘴边,也就变成了"要好好吃饭啊"之类的话。明明我想说的不是这些的。但是如果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,恐怕はるたん会吓一大跳吧。

不过真神奇。明明一个星期以来,一直畏惧着和他通电话,得知自己不想知道的事。可是实际上通了电话后,却安心了许多。

等着我啊,はるたん。




终于到了回去的时候,想着就要再见到はるたん了,我竟然像要春游的小学生似的,激动地辗转难眠。

一下飞机,我就四处寻找着はるたん的身影。啊......在人群中左右张望的那个人,就是他吧。

我叫着"はるたん",他闻声转过头。走着,又快步跑到我身边。

两周不见,竟然如此怀念。

我想问他,过得好不好?有没有好好吃饭?但是首先果然还是要说"ただいま"才对。

然而还没等我说出口。突然感觉到了他熟悉的气味,感受到了他熟悉的温度。

はるたん紧紧抱住了我。

我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。喜欢他的十数年间,我从未奢求能获得一个主动的拥抱。如今惊喜来的太突然。我的脑海中,数千朵烟花同时绽放。

但是比起开心,这又是怎么了?他受了什么委屈吗?还是这两周过得不开心?我顾不得手提箱,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




回家的路上,好好观察,果然发现はるたん瘦了。一定是没有好好吃饭吧。回到家中,我的第一件事,便是要做一顿久违的晚餐。

其实不仅是为はるたん,也是为我自己。

不大的餐厅里,对面坐着はるたん,看着他吃得嘴巴鼓鼓的,像只仓鼠,我觉得无比幸福。





晚上我们照旧靠在沙发上看电视。其实每次看电视,电视里的节目我都一点没看进去。因为はるたん每次都会轻轻挽着我的胳膊。虽然我知道是刻意的,是弥补他不能给我的什么。但是我依旧很开心。开心到完全无暇去注意荧幕里的节目。

今天はるたん好像格外主动,不仅挽住了我的胳膊,还把头轻轻靠在我的肩膀上。

我看着屋子里不变的摆设。不大的日历上,那一个个醒目的,画的工工整整的红叉。

每一个,都是我不在的日子。



原来不知不觉间,我已经比我想象中的,更加被爱着。



低头看见はるたん黯淡的目光,我才发现,这个人,一直在为了更爱我而努力着。

我突然有股想哭的冲动。为了自己十多年至现在,好好地得到了回报的爱。为了因为想要爱上一个人,而努力着,自责着的另一半。

我轻轻地绕过他背,将他圈在我的臂弯。抚摸着他的头。

你已经很努力了。

即使不那么爱我,不用那么努力也没有关系。

能得到你哪怕一丁点的爱,能陪在你身边,我就已经无比地开心。

我们还有好长好长的时间,足够去一点点地加固我们之间的爱,去牢固我们的关系。

能陪伴你真的已经是我一生的幸福。

はるたん微微颤抖着,最终把头埋在了我的颈窝。感受到锁骨上几滴温热的液体的同时,我仰起头,控制不住地,让泪水划过脸侧。












最近反思为什么忙成狗的时候反倒想更新点什么,可能是因为圭真的有治愈的力量吧😂😂

评论(19)

热度(10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